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大风起兮云飞扬 红旗猎猎回故乡

圆满完成任务!河南1511名援沪医疗队员回家

2022年05月25日17: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河南1511名援沪医疗队顺利完成援沪医疗任务回归。程明辉摄
河南1511名援沪医疗队顺利完成援沪医疗任务回归。程明辉摄

人民网郑州5月25日电(程明辉)25日上午9时56分,从上海虹桥机场至郑州的CZ5241南航包机缓缓降落新郑国际机场。随后,CZ5242、CZ5243等其他8架包机陆续降落。历经52个日夜的艰苦奋战,河南1511名援沪医疗队员终于回家了。

“大风起兮云飞扬,红旗烈烈回故乡。河南援沪医疗队怀着春天的温暖,健健康康的出发,今天满载初夏的收获,平平安安的归来,顺利完成了援沪医疗任务。”刚走下飞机,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援沪医疗队队长周勇激动地说。

接到这次保障任务,南航河南公司紧急制定专项保障预案,调配技术状况优良的飞机,并对客舱进行深度清理和彻底消杀。同时,选派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飞行员于25日凌晨从郑州调机上海,专程接医疗队回家。

据介绍,从4月3日进驻上海以来,河南援沪医疗队共有2074名队员征战上海抗疫一线,先后独立负责浦东张江方舱医院运行、支援上海开展区域核酸采集,承担定点医院危重症患者救治、实施宝山区方舱医院中医药巡诊、开展青浦气膜方舱实验室核酸检测、保障上海危重症患者转运等一系列工作任务。

方舱医院开舱以来,河南医疗队全力开展医疗救治,方舱累计收治患者10010名,累计痊愈出院患者8950名,期间先后支援上海社会区域核酸检测采集63万人次。

方舱工作移交后,河南省医疗队按照国家指令,全部转战上海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河南援沪气膜方舱实验室累计检测核酸标本129.6万管,圆满完成核酸实验室检测任务。

河南援沪医疗转运队工作半径覆盖上海所有中心城区和郊区,累计转运危重症患者2636人次。完成张江方舱医院救治任务后,河南医疗队又转战定点医院负责急危重患者的救治工作,承担了上海老年医学中心等10所定点医院,累计收治危重及基础疾病1641名患者,出院1184名患者,转出378名患者,并创造了最高102岁老人安全健康出院的记录。

“豫”你一起,共同守“沪”。河南援沪医疗队在上海52个日夜、实行24小时运转保障,河南医疗队用最“精”的资源,最“快”的速度、最“韧”的劲头、最“暖”的态度、最“拼”的作风,科学规范投入救治,全面实现“援沪打胜仗、医护人员零院染、住院患者零死亡”出征目标,为实现上海抗疫保卫战贡献了河南力量。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