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鲁山:老乡别慌,收麦困难政府帮!

2022年05月27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鲁山县组织多种形式的志愿队伍,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夏收夏种难题。叶全花摄
鲁山县组织多种形式的志愿队伍,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夏收夏种难题。叶全花摄

人民网平顶山5月27日电 (肖懿木)5月26日,在河南省鲁山县磙子营乡杨南村的麦田里,麦浪翻滚,满目金黄,大型收割机正在田间作业,一派繁忙的景象。

因疫情原因,村民展广在外务工的孩子无法返乡,村支书李军帅了解情况后,带领服务队帮其收割小麦并送到晾晒场。麦子颗粒归仓,悬在展广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前几天,俺乡里的服务队主动找到我,说要帮家里割麦,让我不用担心。”

磙子营乡杨南村共有1010人,有38人因疫情原因无法返乡。了解情况后,杨南村党支部成立了22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收割小麦。截至5月25日,服务队已为30多户群众收割小麦100多亩。

为切实解决群众在“三夏”生产中的实际困难,鲁山县组织党员、志愿者组建了多种形式的志愿队伍,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夏收夏种难题。目前,全县已成立服务队620余支,参与人数7000余人。截至5月25日16时,全县已收割小麦2.82万亩,占麦播总面积的6.1%。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