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内乡举办赤眉油桃采摘节暨“聚爱优选”助农直播开机仪式

2022年05月31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初夏的内乡山清水秀、天高云淡,走进赤眉镇万亩果园里,目之所及,硕果满枝、油桃飘香,一派丰收的壮美画卷。

以果为媒、以节为缘。5月29日,内乡赤眉油桃采摘节暨“聚爱优选”助农直播开机仪式在该镇杨店村万亩果园成功举办。南阳市副市长杨曙光和内乡县委书记、县长张智广共同为“聚爱优选”新版APP上线暨聚爱助农直播开机揭幕。

近年来,赤眉镇锚定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紧盯五大振兴中心任务,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充分发展党建引领作用,因地制宜发展林果产业,有效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走出了一条具有赤眉特色的乡村产业振兴新路子,全镇发展有以油桃为主的林果产业近10万亩。

该镇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中原古镇,也是典型的林果大镇。始终坚持“林果大镇、生态名镇、文旅强镇”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绿色赤眉、红色赤眉、厚重赤眉”的品牌战略,重点打造油桃田园艺术农文旅融合IP品牌,推动赤眉发展从林果到生态、文化、旅游的转变,驱动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杨曙光分享了他与赤眉油桃的“6年情谊”,并高度认可聚爱助农直播行为。提到聚爱优选与赤眉油桃的渊源,他说:“早在2016年,就发起了‘聚爱赤眉油桃’公益助农活动,‘聚爱’这个品牌由此诞生,聚爱优选起名‘聚爱’,也是助农情怀的延续,这几年,聚爱优选电商平台在消费扶贫、乡村振兴,在增加农民收入方面,发挥了越来越好的作用,切实承担起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今年是“聚爱优选”爱心助农的第四个年头,“聚爱优选”作为内乡本土的电商平台,有担当、敢作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龙头引领作用,为打造一县一品农产品公共品牌,持续拓宽果农销售渠道,提升果农收入,推进农产品上行,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仪式结束后,杨曙光、张智广等又来到桃林间体验采摘乐趣,分享丰收喜悦;并与赤眉镇、杨店村负责人以及林果专业户、外地客商一起举行赤眉油桃产业发展畅聊会,畅聊小油桃为赤眉带来的大发展,大变化,共绘小康生活新蓝图,擘画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内乡县委宣传部 刘照杰 於亚昕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