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总投资11.35亿元!汝州市全力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

2022年05月31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6日,在汝州市北汝河汝河堤顶南路项目施工现场, 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

“北汝河汝河堤顶南路项目是汝州市今年重点水利项目,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目前,项目路沿石铺设完成67.8%,水稳层铺设基本完成,南岸B匝道箱涵混凝土浇筑完成,A匝道箱涵正在绑扎钢筋,工程整体进度过半。”汝州市水利局局长刘建青说。

据了解,今年汝州市共有10个项目纳入平顶山市四水同治项目库,项目总投资11.3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目标5.98亿元,北汝河汝河堤顶南路项目是其中之一。“10个项目8个归我们管理,目前已开工项目6个,已完成项目投资14515万元。”刘建青说。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为推动水利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汝州市水利局主动担当作为,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建立项目进度周报告制度,局党组每周定期听取各责任单位项目实施进度,第一时间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成立水利项目建设工作督导专班,督促各工程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同时监督各水利工程规范开展工程建设,对各施工现场开展质量、安全、施工扬尘、农民工工资保障等不间断的巡查检查工作,确保工程规范有序实施。

“今年是实施水利‘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推动更多水利项目落地实施对实现整体目标至关重要。截至目前,今年已有123个水毁修复项目、北汝河五号六号橡胶坝、云堡妙境水源项目二期等重点项目完工,汝河堤顶南路等项目正在加快施工进度。”刘建青说,下一步,该局将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有序投入人员及机械设备,合理调配材料进场数量,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建设任务不减、工期不拖。(汝州市委宣传部 崔高阳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