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系列报道之二十一

受疫情影响企业用电有何优惠?洛阳:特困行业企业电价按95%结算

辛静
2022年07月22日10: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为了拓宽群众诉求、建议渠道,协助省市有关部门深入了解基层群众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各类问题,以最有力措施把疫情圈住封死扑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民网联合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过“领导留言板”开设“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 ”,倾听建议,回应群众诉求。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全文。

夏季是用电高峰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静态管理市、县的企业,在用电方面有何优惠政策?这是不少企业经营者关心的问题。

“看新闻说,有五类特困行业用户可以实行用电阶段性优惠,具体是什么政策?怎么申报?”近日,河南洛阳市民王女士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询问。

收到留言后,洛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很快回应。

回复中称,为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的特困行业渡过难关,降低相关企业、个体工商户用电成本,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特困行业实行用电阶段性优惠的通知》(豫发改价管〔2022〕501号)等文件。此次用电阶段性优惠范围是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民航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等特困行业,省电力公司及各增量配电网企业在计收特困行业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电费时,原则上以2022年6至8月抄表电量,按当月到户电度电价水平的95%结算。

如何享受该项优惠政策?回复中表示,自7月1日起,客户可通过扫描“特困行业用电阶段性优惠申报”专用二维码,或在网上国网App申报。如确实无法自行申报的,可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到电力营业厅进行办理。 

“选择6月至8月实施九五折优惠,主要考虑到夏季是用电高峰,这样可以让市场主体享受到最大优惠。”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申报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1日。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将根据发改委认定名单,于9月底前通过逐月结算、统一清算等方式对用户实施优惠。

非供电公司直供的用户,可向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申报,由转供电主体汇总其供电区域内符合优惠范围的企业信息,集中申报。发改委在7月和8月末对申报名单进行核查认定。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