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以创新开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陈学桦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姚广强
2022年07月27日07:40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创新开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7月25日至2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深入焦作市,调研指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在修武县西村乡金岭坡村、大南坡村和七贤镇宰湾村,王战营详细了解农户生产生活、乡村旅游项目经营、基层文化阵地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以创新开路,依托特色资源优势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和中医药文化保护传承,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民宿产业运营模式,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结合实际推进“厕所革命”,深化“五星”支部创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在前、作表率。

  在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王战营认真听取基层宣讲、志愿服务、全民阅读等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健全志愿服务活动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历史文化资源,组织学生开展经典诵读比赛,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在温县陈家沟,王战营深入了解太极文化的传播普及、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太极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挖掘太极文化蕴含的中华文明精髓,对太极拳基本招式开展矩阵式宣传推广,创新产业项目投融资和运营模式,推动太极文化发扬光大。

(责编:霍亚平、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