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信阳市推进“期转现”业务办理提速增效

2022年08月01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还以为要等10来年后贷款还完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呢!没想到现在房子在按揭贷款还款期内也能正常办证。知道这个好政策后,我们第一时间过来,很快就办理了,真好!”7月29日,在信阳市政务服务大厅三楼不动产登记窗口,刚办理完“期转现”业务的廖先生激动地说。

据了解,“期房”是指尚未竣工的商品房在施工阶段就推向市场销售。“期房抵押转现房抵押”(俗称“期转现”)是指个人住房贷款从办理开始至贷款发放后,银行为将来取得物权而把债务人预购的期房进行抵押权预告登记,待房屋建成后,将债务人的商品房进行房屋抵押权登记的行为。

近年来,信阳市房地产行业发展较为平稳,个人住房贷款业务量逐步增多,“期转现”业务办理一直是广大市民关注的重要事项。

为切实转变政府服务职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方便购房业主快速办理“期转现”业务,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开设“期转现”专窗“试点”过程中,加大探索、持续优化,如今已全面实现“期转现”进入“一窗受理”综合窗口办理,切实提高了办证实效。截至目前,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为市中心城区购房业务办理“期转现”业务330余宗。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思路,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推动信阳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持续促进信阳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切实为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贡献力量。”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信阳市委网信办马迎春文供稿)

(责编:霍亚平、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