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群众留言反映公厕少 河南驻马店:制定方案新建公厕

黄莎
2022年08月05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重要的文明窗口。

近日,河南驻马店一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遂平县城南新区发展得越来越好,可公厕数量少,希望多建些公厕便民。

网友留言截图。

“现在城南新区的公园越来越多,新区也越来越漂亮了。为了遂平发展得更美好,能不能在城南多建些公厕。”群众在留言中表示,老早就发现了,城南的公厕数量特别少。知道的只有遂平一高西面路边有一个,其他的真不知道哪还有了。在地图上搜索公厕,城北一大堆,城南却搜不到。

“在中华坊小区西北侧有一个主体已经建好,但荒废多年的建筑,看着像是公厕,希望不要半途而废。”该群众说。

小厕所,大民生。针对群众反映的公厕少、数量不足等问题,相关部门在回复中表示,将在城南新区规划建设公厕。

为了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相关部门还广泛征求市民群众的意见,力求公厕建设更加贴近民意。

遂平县委遂平县人民政府督查局在回复中表示,对您的留言我们高度重视,已责成有关部门调查核实。经核实,近年来,遂平县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和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环卫设施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质量明显提高,人居环境也得到了较大改善。但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如您反映的城南新区公厕少、数量不足等问题客观存在,也影响了遂平县城区卫生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城管局下步一是力争公厕等城市环卫设施项目实现“四同步”。即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将环卫设施配套建设纳入建设项目规划方案及验收范围,使环卫配套建设真正落实到位;二是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规划选址、方案设计,计划在城南新区规划建设砖混公厕,不能建砖混的建水冲式移动公厕。同时,广泛征求市民群众的意见,力求公厕建设更加贴近民意。

此外,回复中表示,如果您在以后的生产、生活中有什么困难或问题,请通过民意快线或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