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感知世界智创未来 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将在郑州举办

2022年08月09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程明辉摄

人民网郑州8月9日电(程明辉)智能传感器作为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基础,是助力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关键核心。8月9日上午,本网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将于8月21日至23日在郑州举办。

据介绍,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以“感知世界智创未来”为主题,整体活动由“一会一赛一展一销一榜”组成,届时将有来自学术界、产业界、政府部门等代表700人出席大会,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知名院士从不同的角度或领域对未来传感器发展的需求情况、传感器存在的问题短板及解决措施、国内外传感技术发展与应用等方面做相关解读。

近年来,我国传感技术和产业发展很快,但由于起步较晚,传感器关键技术与世界领先水平相比仍有差距。与全世界生产的超过2万种产品品种相比,我国国内仅能生产其中的约1/3,整体技术含量较低,发展中国自己的高科技组件和传感器产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河南省传感器及相关产业规模近330亿元,已初步形成了‘一谷六园’的发展格局。”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海涛表示,河南将以强产业、促合作、优品牌为目标,聚焦国际化、智慧化、专业化,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办好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引导集聚一批高质量项目,搭建全球传感业界最有影响力的交流对接平台,积极打造技术先进、应用丰富、产业链完善、发展环境优质的传感器产业生态。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世界传感器大会以智能传感器为主题,已连续在郑州成功举办三届,对推动我国传感器产业技术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业界和国际国内产生了较大影响、引起了强烈反响、赢得了各方认可,品牌影响力、辐射带动力、产业集聚度、业界关注度持续提升,促进了传感器产业的发展和产业生态的构建。

目前,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报名参展企业共计206家,初步达成产销对接项目60余项,征集市场需求超20亿元;45个项目达成签约意向,总金额超200亿元。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