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 地里玉米长势不好盼支招 河南长垣:安排专家“把脉”

杨晓娜
2022年08月11日10: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全文。

近日,河南长垣市常村镇一位农民朋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询问如何科学进行玉米后期田间管理及施肥问题。

“我家里种了几亩地,今年播种玉米的时候施肥少了,导致玉米苗长势参差不齐,植株杆较细。”这位农民朋友很担心,眼下,地里的玉米出现黄叶,后期不知该如何追肥及增大植株杆,防范玉米倒伏。

“多种粮、种好粮,是农民的期盼!”进入八月,正值秋粮生产关键阶段,河南多地玉米步入生长旺盛期,田间管理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产量的高低,能否做好田间管理事关秋粮丰收。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看到群众留言后,长垣市人民政府责成该市农业农村局进行处理,专门安排农技专家与该群众对接联系,进行技术指导。

当前,夏玉米处于大喇叭口到抽雄期,留言回复中称,可在玉米抽雄期每亩追施15公斤尿素,以防后期脱肥,促进植株健壮生长。

秋粮生产一环扣一环,防病治虫很重要。回复还解释道,玉米在灌浆期再亩追10-12公斤尿素,促粒多粒大,增加千粒重,并注意病虫害防治,如果玉米生长后期植株过高,可采取“隔行去雄”技术,既防止倒伏,又能增加产量。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