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 “写生村”河流被颜料污染?河南林州:“防患于未然”

杨晓娜
2022年08月17日08: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林州市石板岩镇“写生村”。林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石梯、石楼、石板房、石街、石墙.....来到这里,仿佛来到了石头的世界。

河南安阳林州市石板岩镇,位于5A级旅游区太行山大峡谷,素有“写生村”的美誉。”近年来,当地挖掘村落文化内涵,发展写生产业,吸引了大量的书画美术院校的学生前来古村落写生。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最近,一位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去年他在林州市石板岩镇旅游时,看到不少学生在上下游的河水里清洗颜料笔和颜料盒,水体变成了黑灰色。

“每到夏季,很多游客会来这里写生、游玩。”该网民担心,每年来这里写生的学生很多,今年不知情况如何,希望环保部门关注一下。

当地吸引大量学生前来写生。林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看到网民留言后,林州市高度重视,并通过本网作出回复。

目前,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林州分局工作人员已到林州太行大峡谷写生基地进行了调查。

回复称,近年来,林州太行大峡谷写生基地发展迅速,鉴于此种情况,林州市旅发委和石板岩镇政府专门制定措施,加强了对写生颜料污水的管理和监督,并建设了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对写生基地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水用于浇灌树木、草坪或道路保洁,有效地保护了景区水质。

回复还称,近三年来,位于景区内的南谷洞水库国控水质监测站一直保持或优于国家地表水Ⅱ类水质,水质达标率100%。

下一步,林州生态环境分局将协同林州市旅发委、石板岩镇政府,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景区水质稳定向好。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