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宝丰:千亩油葵花海扮靓乡村游

2022年08月25日08: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千亩油葵花海扮靓乡村游。柳真真摄
千亩油葵花海扮靓乡村游。柳真真摄

人民网郑州8月25日电 (黄莎、于思远)近日,河南省宝丰县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内,2000亩油葵进入盛花期,一株株金黄色的油葵花在阳光照射下,竞相绽放,游客们畅游其中,好一幅醉人的乡村美景。

“油葵花开大概持续一个月,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吸引大量周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拍照。同时,油葵含油量高、出油率高,种植的油葵成熟采收后,将全部榨成葵花子油对外销售,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已成为龙王沟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又一张新名片。”该示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依托宝丰县接待和旅游服务中心提出的“特色乡村游”,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积极调优农业种植产业结构,因地制宜推行“花海经济”和“农业+旅游”发展新模式,依托花海观光、果园体验、乡村康养、研学旅行等项目,打造具备农业发展、文化景观、休闲体验、生活服务于一体的乡村田园综合体,出精品、显品位,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