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霹雳啸长空 航空工业开放日系列活动走进航空工业导弹院

2022年08月25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航空工业导弹院供图

人民网洛阳8月25日电(肖懿木)飞机是如何带弹上天的?怎么让导弹指哪儿打哪儿?8月24日,“大国顶梁柱 奋进新征程”航空工业国企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在河南洛阳启动。多家媒体记者走进位于洛阳的航空工业空空导弹研究院,对话“铸箭天团”,近距离参观作业一线,深刻感受我国空空导弹事业从跟跑到领跑的非凡发展进程。

航空工业党组副书记李清堂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航空工业聚焦主责主业,加速科技攻关,使我国跻身于能同时研制先进战斗机、轰炸机、直升机等多种航空装备的少数几个国家之列,我国航空装备研制实现了主体并跑,进入与世界主要航空强国同场竞技的新阶段。“举办国企开放日,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航空工业的发展,与航空报国精神产生共鸣。”

霹雳长空,丹心报国。近年来,航空工业导弹院作为中国空空导弹领域的“国家队”,技术创新成果丰硕,型号研制成效突出,产品交付屡创新高,发展质量显著提升,经济规模跨越百亿,向设计、制造和管理全面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稳步迈进,为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打造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有力支撑。

对话“铸箭天团”。航空工业导弹院供图

作为此次国企开放日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铸箭天团”媒体见面会上,航空工业导弹院外贸型号总设计师任宏光、梁晓庚,导弹院副院长王铮,以及技术专家、技能人才、青年骨干代表等畅谈了10年来中国空空导弹事业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型号研制过程中的难忘经历、创新体会,并就媒体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会涛以视频方式参加了“铸箭天团”媒体见面会。

据悉,“大国顶梁柱 奋进新征程”航空工业国企开放日系列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走进深圳、汉中、珠海、沈阳等地,共同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航空工业取得的历史性跨越,集中展现航空工业全线对党忠诚、强军兴装的使命与担当,反映中国航空人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凝聚起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的奋进伟力。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