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雨天蹚水出行小心感染丹毒

2022年08月26日14:59 |
小字号

夏季降雨易呈现短时间内降雨量较大等特点,容易使路面出现积水,许多居民出行不得不蹚水。前几天下雨,一个年轻小伙儿为了不弄脏新鞋,下班后光脚蹚过路上的积水,没想到第二天双脚出现溃烂、流脓等情况,急忙到医院检查,发现感染了丹毒。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倪文琼表示,因下雨蹚水患上各种皮肤病的患者不在少数,主要病症有足癣、浸渍性皮炎、虫咬性皮炎、皮肤外伤感染等,严重的还患上了丹毒。

丹毒是一种累及真皮浅层淋巴管的感染性疾病。一般发病急剧,常有畏寒、发热等全身症状,与普通感冒症状相似。丹毒严重时可引起慢性淋巴水肿甚至败血症。

倪文琼提醒大家,下大雨导致的城市积水中有大量病菌,甚至可能夹杂动物尸体、生活垃圾等污染源,应避免口鼻接触积水,腿部如有伤口,也要尽量避免沾水,以免发生感染。

建议尽量不要光脚蹚水。蹚水后,要及时用肥皂清洗腿和脚并擦干,再换上干净的裤子、鞋、袜子,以免滋生病菌。(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