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公安“一窗办”来了!可办204件事

2022年08月31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31日电(王佩)郑州警民通的便民功能又上新啦!对,就是郑州公安“一窗办”试点预约!什么?你还不知道什么是郑州公安“一窗办”?那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吧!

什么是郑州公安“一窗办”?

郑州公安“一窗办”是公安部门建立的综合服务窗口的简称。就是把很多原本需要在不同窗口办理的事项汇集到一个窗口。像驾驶证补办、新生儿出生户口登记、身份证、户口簿、护照申请等事项,都可以在郑州公安“一窗办”办理。

“一窗办”业务真正实现了线上一网通办和线下一窗通办的一站式办理服务,是公安内部自我创新自我整合的新举措。

郑州公安“一窗办”哪里有?

● 二七区公安综窗

地址:大学路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二七区郑大市场南街市场南街-2号院东侧)

咨询电话:0371-56760985

● 惠济区公安综窗

地址:长兴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惠济区长兴路与银河街交叉口向南50米路西)

咨询电话:0371-56702136

● 经开区公安综窗

地址:九龙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中牟县南三环帅龙枣业隔壁)

咨询电话:0371-62381996

● 郑东新区公安综窗

地址:贾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郑东新区金水东路与东三环交叉口贾岗社区居民委员会201)

咨询电话:0371-86535989

● 航空港区公安综窗

地址:郑港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新郑市慈航路与凌烟街交叉口东北角邻合中心)

咨询电话:0371-55956620

郑州公安“一窗办”服务清单

郑州公安“一窗办”服务内容涵盖了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警种。可办理户政155项、车驾管45项、出入境4项,共计204项业务,通过“一站式”公安综合服务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 综窗户政服务事项(155项)

● 综窗出入境服务事项(4项)

● 综窗车驾管服务事项(45项)

郑州警民通预约办,更省心

“一窗办”业务怎样办最方便?当然是在“郑州警民通”预约办,操作指南看这里。

郑州公安“一窗办”目前已经投入试运营阶段,如在预约、办理期间有任何问题都可与我们联系反馈:0371-69621111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