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急难愁盼|“感谢!我购买教师保障性住房的难题已妥善解决”

黄莎
2022年09月06日08: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拥有一套自己的住房是我最大的愿望,眼看就要错失难得的购房机会,万般无奈之下在此留言。”近日,河南舞钢一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因公积金断缴,原本的首付额度需要提高,无力支付。

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为解决好群众的期盼,积极协调,最终群众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网民留言截图。

该群众表示,自己是舞钢市的一名乡村教师,2017年考上特岗教师,去年当地给农村老师盖了教师保障性商品住房,本想报名参与购买,想先凑够百分之三十的首付,剩下的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去舞钢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咨询时被告知,2020年9-11月的住房公积金断缴,导致我不能贷到相应的额度,只能提高首付款,奈何薪资微薄,几年来积蓄并不多,无力支付。”

为什么会断缴?该群众表示,咨询有关部门后了解到,是因为2020年入编手续办理晚了。

“公积金断缴三个月对我的影响可能是一辈子,舞钢市农村教师保障性住房的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让近日去签购房合同,逾期将不再享受农村教师购房优惠。”该群众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收到留言后,相关部门表示,网民反映问题属实。经舞钢市教体局、枣林镇中心校和市住房公积金协调,并与网民本人解释沟通,网民反映的公积金购房问题已妥善解决,网民对最终的处理意见非常满意。下一步,积极做好自查,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和相关单位反映沟通,确保公积金能够及时上缴,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网民留言表示感谢。

"感谢领导帮助,我的问题已妥善解决。”问题得到解决后,该群众留言表示感谢:关于前几天反映的有关公积金断缴,购买农村教师保障性住房遇难题的问题,已妥善解决,"今后我会继续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为舞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对于群众的感谢,中共舞钢市委回复称,收到该网民留言后,舞钢市对网民感谢感到光荣,也感觉到责任重大。针对民生问题,舞钢市高度重视,优先安排涉及民生资金,确保广大干部职工的利益。 下一步,舞钢市将进一步健全工作责任机制,抓机制创新,对涉及民生的事情做好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为干部职工做好最大的后勤保障工作,使广大干部职工全心全力地投入到舞钢的建设中,为舞钢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