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改善少白头试试芝麻酱拌茄子

2022年09月06日11:00 |
小字号

少白头发生是多方面造成的,如遗传、精神焦虑等,而食物中的微量元素供应不足也是其中之一。推荐大家试试芝麻酱拌茄子。

具体做法是:将鲜嫩的紫茄子蒸熟,放凉,撕成条,倒入芝麻酱(量不宜太少)与适量蒜蓉、老陈醋,再加少许精盐,拌匀即可。

茄子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尤其富含维生素P,这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降低毛细血管脆性和通透性的作用,能维持血管弹性,促进新血管生成和增进侧支循环。

芝麻的营养素含量极为丰富,如钙含量是牛奶的5倍,铁含量比猪肝高,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维生素C与B族维生素等多种维生素,以及丰富的脂肪酸。从营养学角度看,这些营养元素都是养发所必需的。中医认为,芝麻能补血明目、祛风润肠、生津通乳、益肝养发、强体。(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