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风险小区和风险单元最近7天连续核酸阴性解除封控

2022年11月03日17: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郑州11月3日电(尚明桢)今后几天未解封小区符合哪些条件可以放开,如何做好放开后不失管?预计社会面什么时候实现“清零”?中原区、二七区、高新已封控区何时解封?市域内出行、离返郑、省内外来(返)郑,有哪些要求?11月3日,郑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三场(2022年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针对广大市民群众关注度较高的若干问题答记者问。

“根据152号通告,凡已明确解封的小区必须解封,并落实出入小区三个条件,即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码、佩戴口罩,不得层层加码。”郑州市疫情指挥部社会管控部执行副部长李洪涛介绍,今后凡是风险小区和风险单元最近7天连续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均可解除封控。有所不同的是,在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内,有一个降低风险的管控时段和过渡时间。

如何做到放开后不失管?李洪涛说,要全面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守好三道防线,交通卡口防线、电子卡口防线、基层社区防线,加强防控措施。建立问责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形式主义以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鼓励群众举报。

李洪涛提醒,居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出现发热、干咳、发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后要及时主动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市域内出行、离返郑、省内外来(返)郑,有哪些要求?李洪涛介绍,市域内人员出行要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涉疫地区。离郑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即可,不再需要社区证明。

市域外来(返)郑人员,需提前3天进行报备,如实提供行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省外来(返)郑人员抵郑后,还需第一时间在交通场站(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公路服务站等)进行免费的“落地即检”,即检即走,不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抵郑后须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

外地涉疫风险区域来(返)郑人员须按照相应管控措施,分类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建议返郑前通过“12345”热线提前咨询相关政策。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