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省市区专班进驻郑州富士康 企业生产基本正常

2022年11月03日17: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郑州11月3日电(张毅力)郑州富士康科技园疫情及员工返乡的情况,引起了社会普遍关注。11月3日,郑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三场(2022年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郑州航空港区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重点企业防控部部长孙建革介绍,省市区专班进驻郑州富士康科技园,企业生产基本正常。

目前,河南成立省、市、区融合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工作专班进驻郑州富士康科技园,实行嵌入式、扁平化的管理,在疫情防控专家指导下,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截至目前,没有重症病例,企业生产基本正常,取得了阶段性防疫成效。

孙建革介绍,郑州富士康实施闭环管理。将外住员工转移到富士康公寓区集中居住,划定重点区域,员工通勤实行闭环管理,园区内各厂区之间互不串岗,缩小聚集规模。

此外,工作专班充分尊重员工的去留意愿,采取多种措施,稳住富士康员工。会同富士康制作《员工返乡意愿调查问卷》微信小程序,梳理员工返乡意愿信息,有针对性的及时跟进落实各项服务、关爱和保障措施。严格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近日下发的有关重点企业疫情防控的文件要求。充分用好网络平台,加强政策、书籍、娱乐游戏等信息推送,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做好心理疏导。制定《富士康科技园员工15条关爱措施》,对目前歇班、暂时不上班、离职居住在公寓的员工提供生活供给、防疫安全、环境消杀、人文关怀、合法权益等5个方面15项具体保障措施。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