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高标准打造零工市场

2022年11月17日10:40 |
小字号

为促进灵活就业人员充分就业,给零散就业者和用工者提供方便快捷服务、拓宽灵活就业渠道,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社局经过周密筹划、精心准备,近日成立零工市场。

顺河回族区人社局大力推进“15分钟就业服务圈”建设,按照科学布局、规范建设、高效运行、优质服务的要求,高标准打造区级零工市场。该零工市场内设休息区、办公区、信息发布区、政策咨询区等,配备消防安全设施,提供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并张贴用工单位登记流程和求职人员登记流程,方便群众了解业务办理步骤。该局制定零工市场业务管理规定,明确工作职能,遵循“即时快招”的服务准则,提供零工信息快速发布通道,现场对接洽谈、即时确认结果、当日面试到岗等服务,促进供需匹配对接。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市场的管理与服务,为辖区灵活就业人员和用工单位提供求职登记、用工登记、信息推介、职业指导、政策法规咨询等服务,并广泛搜集未就业人员信息和用工单位信息,组织开展线上、线下职业招聘洽谈会,全方位促进灵活就业。

据了解,顺河回族区人社局将在全区8个乡(街道)设立零工驿站,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对区域就业的带动辐射作用,不断拓展服务方式,提升就业服务品质,打造更科学、更规范、更高效零工市场。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网信办 王跃)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