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召开

张雷明主持并讲话 赵文峰作工作部署

2022年11月18日15:51 |
小字号

11月17日,平顶山市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出席。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更科学、更精准、更规范、更快速地开展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抓,运用好实践中总结出的好做法,持续完善扁平化指挥机制、响应机制、触发机制,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系统思维,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立足于准、立足于小,落实快研、快封、快筛、快调、快转、快隔、快治、快解等“八快”工作机制,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做细外防输入,强化风险人员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精准赋码+分类管控”管理措施,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措施清,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做好内防反弹,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继续实行48小时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行攻坚,争分夺秒找出风险点、阻断传播链,坚决果断扑灭疫情燃点。要做实能力储备,持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助、物资保障、社会免疫等能力,模块化配备、常态化预留足量专业队伍,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做强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常住人口基础信息台账,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不断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基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市领导刘文海、王治安、陈天富、柳波、赵军、房国卫出席会议。副市长赵军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安排具体工作。(平顶山市委网信办 王民峰)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