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学生居家上网课宽带不能用 留言后一周问题解决了

2022年11月19日08: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1月19日电(尚明桢)居家上网课,宽带竟无法正常使用。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一学生家长在“领导留言板”反映,第三天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移动公司工作人员相继致电问询解释,一周时间问题便得到妥善解决。

“闺女居家上网课,宽带不能用,用手机流量,一天5,6个G,费钱不说,信号也不稳定,太耽误孩子学习了。”

近日,河南一网民刘先生在“领导留言板”反映,今年10月初,民权县花园乡花白路道路维修,拔掉了道路两旁的电线杆,造成周边村约160多户群众宽带无法使用。10月中下旬,大部分群众家的宽带恢复正常,但包括刘先生在内的20多户花南村群众宽带业务迟迟没有恢复。10月底,受疫情影响,宽带故障给居家上网课的孩子们带来很大困扰。刘先生称,他曾多次向移动公司报修,但问题始终未能得到解决。“请求政府领导主持公道,保障学生能够正常上网课。”

刘先生的“诉求”很快有了回音。“留言后第三天,乡政府工作人员就打电话询问情况,移动公司也打来电话解释原因。第五天,俺家网就通了。”刘先生说,他随后也收到了民权县委县政府督察局的回复:由于花园乡街道修路,需将线杆拔除,导致周边用户不能使用。现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重新安排部署,通过南侧和北侧两侧重新布放光缆,宽带业务已于11月11日恢复。县移动公司下一步将加强维护,保障用户上网需求。

“一周左右,我们这儿20多户陆陆续续都通网了,现在孩子上网课,信号很流畅,孩子、大人都高兴,感谢感谢。”刘先生说。【相关留言】

(责编:尚明桢、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