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 网民担忧二七广场隧道项目延期 郑州:年前建成通车

杨晓娜
2022年11月22日17: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民留言截图。(点击查看)

“离2022年年末仅剩一个多月了,本轮疫情形势严峻,郑州市二七广场隧道能否如期通车?”最近,郑州市民王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询问该项目进度如何,十分担忧工程延期。

王先生表示:“郑州市二七广场隧道从2020年十月份开工建设,原定于2022年年中通车,但因'7·20'特大暴雨延期至年末。”眼下,郑州疫情仍未结束,王先生提出,“该项目如果不能在元旦前通车,春节前能否通车?”

据了解,郑州市二七广场隧道位于二七区核心区重要交通咽喉,作为郑州市的重点民生工程,于2020年10月全面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二七广场和郑州火车站交通环境。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网民留言截图。(点击查看)

针对此事,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回复网民。

回复称, 二七广场隧道项目是郑州市“一环十横十纵” 示范街道整治提质工程中的控制性节点工程,项目地处二七商圈核心区域,地下管线复杂、迁改难度大,施工期间受“7·20”特大暴雨、新冠肺炎疫情等多轮不可抗力因素影响,造成工期滞后。

回复还称,原计划今年下半年隧道建成通车,但受本轮疫情影响,人员、材料进出受限。目前,郑州市城建局已协调并要求施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施工,下一步也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施工部署,协调督促施工单位加班加点追赶进度,年前建成通车。

“回复很细致,很满意。”李先生表示,希望早日通车,期待好消息!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持续推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来找领导说说。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