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新发阳性患者871例 严禁对安全通道封门上锁

2022年11月26日20: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1月26日电(记者慎志远)记者从26日晚举行的“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六场(2022年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19:30时,郑州26日新发现阳性患者871例,初筛阳性1038例。

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郑州先后对中牟县等5个县(市)和金水区等主城8个区开展核酸集中筛查。共投入采样人员2.2万人,科学布局了1万零115个采样点位,为城市保供人员开放了部分沿街采样屋。

同时,依托基层网格,深入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扫街扫楼,加强数据比对和短信弹窗提醒,确保按时完成集中筛查任务。

发布会特别强调,市民原则上居家,并非某些社区宣传的“不进不出”,群众就医、紧急避险、救援等情形可以外出。就医、出院病人及其陪护家属、隔离期满的涉疫人员,街面滞留人员、外地返郑人员,社区也不得以防疫为由拒绝其返回居住地。严禁对安全通道封门上锁,严禁简单化一刀切地执行封闭政策。

郑州将根据这几天的核酸筛查情况进行研判,在总体可控的情况下,28日、29日,确有需求的市民,每户每天1人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可外出1小时购买生活物资。

为保障全市6.28万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紧急下拨社会救助资金2300万元,发放冬季取暖补贴1256万元。向6.67万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群体发放140万元的价格临时补贴。向城区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户发放电价补贴34万元。

目前,郑州市区各大商超库存充足,店内生鲜类商品的备货量达到了平日的2倍以上,其他商品可供2个月销售所需。

(责编:慎志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