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王凯在许昌调研重点企业发展和对外合作项目建设时强调

加快经济恢复 深化对外合作 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归欣
2022年12月06日07:46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5日,省长王凯到许昌市实地调研重点企业发展、对外合作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快经济恢复步伐,进一步扩大对外合作,千方百计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在长葛市,王凯走进黄河实业集团、森源集团的展厅、车间、实验室等场所,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研发、经营情况,勉励企业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提高产品竞争力、品牌影响力,进入产业链中高端、成为价值链关键环。王凯来到许昌市城区的西继迅达电梯公司、欧绿保科技公司和德仕堡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外商代表等深入交谈,了解对外合作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叮嘱市、区负责同志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招引更多外来企业落地发展,为河南高水平全方位对外开放多作贡献。

  随后,王凯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代表亲切交流。他指出,河南产业基础雄厚、市场空间巨大,加强对外交流、扩大开放合作前景广阔。各级各部门要高起点高标准制定产业规划,主动抢抓机遇,搭建交流平台,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优化营商环境,为先进制造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王凯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经济全面恢复,全面推动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直达快享,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要强化服务保障,推动在建项目加快进度、在谈项目加快落地,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要加大商贸、餐饮、物流等服务业支持力度,着力促进消费回补回暖。要切实抓好保交楼稳民生工作,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把握大势、突出重点,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