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老有颐养乐融融(新春走基层)

本报记者 毕京津
2023年01月29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河南周口太康县高贤乡汪庄村颐养院里,73岁的老人李新想穿上新衣服,在护工王业荣的照料下来到康复科锻炼身体。“我每天都要骑半个小时老年康复脚踏车。”李新想说。

  3年前,李新想还是卧床不起的脑溢血偏瘫患者,由于医疗条件有限,病情不断恶化。“现在身体有所恢复,真是多亏了县里推行的‘医+养’托养模式。”李新想说。

  太康县民政局局长刘永新介绍,全县共有65岁以上的老年人21万余人,其中,失能、半失能特困老人有1055人。2020年,太康县着力探索推行“医+养”托养模式。通过整合政府、社会、个人资源,依托2家县公立医院、5家民营医院和8个乡镇卫生院,建成了15家“医+养”托养中心,并新建改建了托养中心食堂、餐厅、娱乐室,为失能、半失能特困老人提供门诊住院、健康咨询、疾病双向转诊等服务。

  锻炼结束,李新想又和护工一起来到娱乐室,观看颐养院的老人们自编自演的春节晚会节目。“小米粥、肉丝面,蒸馍包子吃不完;胡辣汤、甜稀饭,想喝几碗喝几碗……”听着接地气的台词,李新想不时鼓掌叫好。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