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 河南洛阳:村组道路通了,群众心暖了

黄莎
2023年02月12日09: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感谢!去年5月份,地沟组的道路已经修通,具备通车条件。由于2022年,未能及时回家拍摄照片,请见谅!恰逢2023年春节假期回老家走亲访友,随手拍摄一组新路照片……”1月30日,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群众孙先生在“领导留言板”上表达了自己的感谢。【相关留言】

北冶镇安桥村地沟组修路前后对比照。网友供图

孙先生是北冶镇安桥村地沟组村民,常年在外务工。2021年中秋节,孙先生回老家探亲,道路泥泞不堪,无奈只能将车停在远处,走了回家。“到家后,鞋子里灌的都是泥水。”

“道路一直都是土路,前几年还好,勉强能走,但是近些年路况越来越差,雨雪天气,泥泞不堪,车辆根本无法通过。安桥村别的组的道路五六年前都已经修好了,地沟组这么多年了一直没有任何进展。村中多为70岁以上留守老人,要是收粮运粮遇上不好的天气,村民真犯难。”2021年10月份,孙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河南省委书记留言,反映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希望能早日走上干净整洁的道路。

对于群众反映的情况,洛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回复中表示, 该路段已于2021年10月13日纳入北冶镇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并已上报新安县县级部门审核。入库内容为安桥村地沟组通村组道路,路面长1.1公里,路面宽3.5米,结构为18公分水泥混凝土。目前该段道路为土路,由于近期降雨量较大,道路泥泞,对于路面较为严重的路段,铺设秸秆,保障群众基本通行。

修好的道路。网友供图

“道路是2022年5月中旬修好的,道路的修通不但解决了我们组的生产生活问题,还解决了附近两个村组的出行难题。去年因为疫情没有回家,道路修改好后有邻居将新路的照片发给了我,但我还是想自己见证一下。今年春节回家探亲时我就拍了几组图片。”孙先生说,“路修通了,这心里也舒展多了。再次代表新安县北冶镇安桥村地沟组村民表示感谢!”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126.com 传真:010—65368495)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