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湛河区:以“智慧税宣”吹“便民春风”

2023年03月01日16:43 |
小字号

“智慧办税厅的‘热点速递’信息很新颖、很实用,我点击小程序之后直接就有视频讲解,非常方便。”2月28日,在平顶山湛河区税务局智慧办税厅办理业务的平顶山市顺元商贸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许倩利说。

今年是全国税务系统连续开展“春风行动”的第10年,湛河区税务局为深入落实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以创新税收宣传服务为抓手,利用智慧办税厅内智能硬件的科技优势,打造了“热点速递”和“税联播”智慧税宣品牌,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注重意见收集,智慧税宣更精准。“有话码上说”是该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的服务需求调查二维码,通过后台收集、征求纳税人缴费人关于对最新政策、问题反馈、意见建议等需求建议,可以充分了解纳税人缴费人所想所盼,为精准宣传打下基础。

创新宣传举措,智慧税宣更及时。该局打造了“热点速递”智能模块,以小程序形式安装在5G体验区的平板电脑内,由业务专家团队定期收集并解答热点问题,如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增值税税收减免政策、建筑业增值税预缴政策等,也包括电子税务局常见业务操作指引,纳税人点击相应板块即可一键直达,获取信息更加便捷。

加强宣传辅导,智慧税宣更全面。“税联播”是该局在办税厅所设立的智慧宣传栏目,涵盖了最新的公告、政策和公示内容,在厅内循环播放。此外,该局还通过云帮办、微信群将“热点速递”、“税联播”栏目的内容推送给纳税人缴费人,方便他们及时了解最新政策。

“我们还将持续开展税收宣传进企业、进社区等宣传活动,不断拓宽宣传渠道,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湛河区经济发展做出税务贡献。”湛河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邢飞鹏说。(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 孙聪利 郭鑫鑫)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