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建议|河南:将群众“金点子” 转化成旅游发展“金钥匙”

黄莎
2023年03月02日08: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期,旅游需求加速释放,文旅行业加速复苏。越来越多的群众将目光聚焦到家乡的旅游业发展上。最近一段时间,河南多位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与家乡的领导谈发展、说问题,为旅游产业向好发展出谋划策。

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针对群众的“好建议”“金点子”,相关部门积极采纳,对于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为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您的建议非常好!希望能回家乡帮助指导”

“南阳旅游资源丰富,我们要大力发展旅游业,通过招商引资,把外边好的旅游项目引过来,如方特、海洋馆等。同时,希望景点门票实惠点。”近日,南阳群众黄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南阳市委书记留言,表达了自己对于家乡旅游发展的一些建议。

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针对群众提出的建议,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详细地梳理出南阳近几年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向,并向群众阐述了如何深度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而对于群众提出的“门票贵”的问题,南阳将积极探索和推进南阳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破解长期存在于南阳市旅游业中的“门票经济”依赖,前期,南阳市成立了专题调研组,通过大量的走访了解,认真听取采纳社会各界人士对南阳旅游“门票经济”依赖的看法和意见,合力破解“门票经济”依赖,助推旅游业转型升级。【相关留言】

“我是一名在外奋斗的南阳人,时刻关心着家乡的发展。”常年在外务工的南阳老乡建议在白河举行全国赛龙舟邀请赛,重点邀请广东、福建、浙江等南方省份参赛,这样不仅可以扩大南阳知名度,还能招商引资。对于群众提出的好建议,相关部门向群众发出邀请,共谋发展:“您的建议非常好!如果您有这方面的经验,希望您能回家乡帮助指导,把南方赛事的模式带回家乡。”【相关留言】

“绿植和建筑方面意见也已采纳。睢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将逐步改善古城基础设施,真正做到让游客满意、舒心。”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接到群众对于古城文化旅游区五点建议后,积极回复,逐一解答:将根据景区运营情况对收费标准进行适当调整;正在委托设计公司编制《归德府城墙北门城台、城楼抢险加固方案》,方案中包含北门城楼的维修和彩绘,方案设计完成后报河南省文物局组织专家论证审批后即可实施;将积极向国家、省文物主管部门按程序报批归德府城墙东、西城楼的修复工作;应天书院扩建方面已有规划。【相关留言】

整改问题 提升游客游览体验和满意度

“周口淮阳区个别景区环境卫生极差,导致游客体验感低。”近日,周口群众向市委书记留言表达了担忧,旅游产业已经变成口碑传播的产业,希望在发展文旅产业的时候,重视一下游客体验。

该群众从景区附近多布置垃圾桶、严管流动商贩、重点关注外地游客停车难的问题、重点整治景区附近餐饮及特产商贩、重点打击乱收停车费的情况、积极关注信息平台信息等六方面提出建议,希望相关部门能主动深入了解淮阳旅游的各种问题,积极解决,庙会期间能有一些不一样的体验。

倾听群众心声,不辜负每一份信任。对群众提出的建议相关部门一一回复:现已在景区各人流聚集处增设垃圾桶,并增加了环卫人员清理频次;已经安排城管局、广场办、市场发展服务中心执法人员,对景区周边、商业街等商贩进行合理管控。【相关留言】

“始祖山景区存在村民乱收停车费的现象,村民的这些行为虽然可以暂时赢得些许收入,但终究是不可持续的。个人认为始祖山可以适当收取门票,建立正规停车场。”一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郑州市新郑市委书记留言建议。

“感谢该市民朋友对具茨山景区发展提出的建议。”对于群众反映的村民乱收停车费的现象,新郑市具茨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管理委员会表示,本着为景区长远发展考虑,一定认真做好景区的管理工作。加大对村民的管理教育,坚持以服务好游客为宗旨,让游客开心而来,满意而归,带给游客良好的出游体验。加强对停车收费的管理,制作价格公示牌,让游客停车之前就知晓收费情况并加大治安巡逻,对于宰客的商户,拿出惩治手段,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批评,形成诚信经营的氛围。【相关留言】

日常生活中,您还有哪些建议及想法?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说一说!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