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王沪宁出席 听取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13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2023年03月08日08:1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听取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举行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王沪宁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石泰峰,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巴特尔作的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巴特尔就政协章程修改的工作情况、修改的原则、修改的主要内容作了说明。他说,落实中共中央部署要求,对政协章程进行适当修改,是更好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人民政协制度建设和自身建设的一件大事。政协章程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作出新规范,才能更好发挥作用、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修改后的政协章程总体保持稳定,结构不变,充实重要内容,完善相关表述。

  随后,13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会议由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胡春华主持。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沈跃跃、王勇、周强、帕巴拉·格列朗杰、何厚铧、梁振英、苏辉、邵鸿、高云龙出席会议。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