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 “病害”窨井存安全隐患 河南新蔡:已修复,将加大排查力度

2023年03月23日08: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网民留言及回复详情。

人民网郑州3月23日电(辛静)“明英中学新校区东北角人行道上一个窨井盖被完全损毁,近两米深的窨井无任何警示标志。”近日,河南省新蔡县群众于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病害”窨井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这个窨井在学校围墙外侧的人行道上,上下学的时候,来往的学生和行人比较多,不注意的话,很可能有坠落的危险。”于先生是个热心肠的人,家就在附近住。据于先生介绍,窨井有近两米深,附近又没有警示标志,很担心有意外发生,便留言求助。“希望属地行政主管部门尽快把新的窨井盖安装上去,还大家出行安全。”于先生在留言中说。

收到留言后,新蔡县回复组进行了反馈,表示已经责成新蔡县城市管理局进行调查处理。

回复中称,网民反映的窨井盖塌陷位置为新蔡县月亮湾大道与问津路交叉口,新蔡县城市管理局立即派遣施工人员对塌陷窨井盖进行修复,目前,安全隐患已消除。下一步,新蔡县城市管理局将加大对县城区窨井盖的排查力度,对“病害”窨井盖做到早发现、早修复,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我反映后不久就有人给我打电话反馈了,说井盖已经修好。后来路过时我专门去瞧了瞧,从细节上来看,修得非常用心呀!”于先生说,“因为不仅井盖损毁塌陷了,修理之前井盖周围起固定作用的水泥块也都破损松动了。后来不仅换了新的井盖,还重新砌筑了水泥,并且边角、缝隙等都很平整、到位,踩上去结结实实的,很让人放心。”

随后,张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出了“满意”的评价,表示问题已解决、办理速度快、回复细致专业。“感谢政府对我们百姓诉求的重视,处理问题的速度和方式,我真是很满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126.com传真:010—65368495)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