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首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揭牌

陈辉
2023年03月25日08:54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首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揭牌

3月24日,全省首家获批建设的“多模态重大慢病防控科学与工程”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暨电子信息“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筹)”在哈工大郑州研究院揭牌。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韩杰才出席并讲话。安伟说,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积极贯彻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把推动一流大学(科研机构)郑州研究院建设作为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大力集聚高水平科创人才、高层次创新创业项目和优质创新资源。郑州市与哈工大持续深化合作,实现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产业学院揭牌落地,对促进形成高质量人才培养“新沃土”、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新样板”、筑起高层次科创项目转化“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郑州将与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同频共振,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韩杰才表示,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产业学院的揭牌,是哈工大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校地双方踔厉奋发、携手前行的务实成果。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将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资源优势,坚持“四个面向”,瞄准地方产业发展需求,联合区域优势资源,全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产教人才培养,勇做服务地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尖兵”。

揭牌仪式后,实验室向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强、黄维等颁发了学术委员会成员聘书。

(责编:慎志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