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 基本农田改造“遗留”问题解决了!

杨晓娜
2023年04月13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村里的水泥路修好了,足有4米多宽,雨天也能放心出门了。”最近,河南省南阳市邓州何营村村民老何很高兴,终于解决了村里的一件“烦心事”。

事情要从去年说起。2022年8月,河南省南阳市邓州龙堰乡何营村4000多亩基本农田进行高效改造。按照项目规划,期间,要修农用路、架桥和挖排水沟。

道路坑洼不平。网民供图

基本农田改造是好事,可改造项目完工后,“遗留”问题没有人解决。“从去年12月份,路两边的桥梁架完后,破坏的水泥路没有及时修复,平时过往车辆颠簸厉害,存在安全隐患。每逢下雨,过往车辆很容易陷入泥泞中,给群众出行造成极大不便。”老何介绍,“这段路是周边几个行政村通往邓州市的必经之路,有十几米,牵涉到周边五六千名群众出行。特别是遇到下雨天,很多家长骑电动车接送孩子上下学,经常陷到泥泞里,群众一肚子怨言。”

事后,老何多次向村里、乡里反映无果。于是,今年3月份,他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留言,反映村里农田改造后“遗留”问题。

修路前后对比。网民供图

道路完成修复。网民供图

关注民生所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看到留言后,邓州市责成邓州市农业农村局进行了认真查处。同时,邓州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此事。

邓州市留言办理单位回复称,经查,网友所反映问题属于邓州市2022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建设范围内,由于修建农桥,损毁部分水泥路面,农桥修建完成后未及时对损毁水泥路进行修复,给当地百姓出行造成不便,农业农村局立即通知施工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对损毁水泥路进行修补,目前,损毁水泥路已修补完毕。

“道路修好了,恢复一个多星期了。村里人都很高兴,路平坦得很,下雨天再也不担心出行了。”电话回访中,老何兴奋不已,“感谢大家,帮村民解决了一件烦心事!”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 126.com传真:010—65368495)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