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上街区:在“比学赶超”中激发“五星”争创新动能

2023年04月15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23年,石嘴村结合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建机制、创品牌,各项工作实现了提质增效,拓展了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生态宜居方面启动了‘美化、亮化、绿化’三化工程,美丽新石嘴将全面呈现……”

“今年以来,鸿盛社区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转型着手,建立‘社区治理合伙人’工作机制,不断发挥‘红色引领+资源对接+专业支持’作用,不断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4月14日,上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气氛热烈,该区2023年“亮赛比、创五星”四星支部专场比学活动在这里举行。

“亮赛比”就是要让各单位站到台上来,亮工作、晒成绩,比干劲,接受干部和群众的评判与监督,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抓创建、动真碰硬转作风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亮赛比”活动主要考核“四星”争创“五星”的14个村(社区)第一季度工作情况,综合前期实地调研、暗访情况选出创建工作扎实、群众满意度较高的8个村(社区)参与实地汇报演说。评委全部在会场在线打分,成绩当场公布。经过综合评分,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个,其中济源路街道新华街社区党组织书记安华清获得一等奖。

工作好不好,群众说的算。为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落地见效,部分群众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参与此次活动的评审。“工作实不实,群众最有发言权,这样的考评模式非常接地气,我们欢迎,也相信我们社区在星级支部争创工作中会变得越来越好。”峡窝镇淮阳社区程勃说。“群众是‘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落脚点和受益者,落实群众在考核评价中的参与权,以群众感受作为重要评价标准,不仅有利于增强评价的全面性和准确性,也有利于增强党和政府的公信权威。”上街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伟介绍说。

此外,除了现场比拼,活动还邀请了省“五星”、市“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牵头单位负责同志进行经验交流。“不仅有工作比拼,还有‘五星’支部以及创建工作牵头单位的经验交流,这场‘大赛’对我们社区下一步工作的启发很大。”新华街社区党组织书记安华清表示。

“按照‘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今年的重点工作是建机制、创品牌,第一季度各村(社区)党建工作抓得怎么样,有必要进行一次全面公正的考核评价。下一步,我们要以‘五星’争创为契机,激发全区争创‘五好’乡镇和‘红旗’区县(市)的内生动力,通过联创联责联考,形成‘集中力量抓创建’的工作格局,推动全区党建工作更有针对性、更有生命力、实际效果更佳。”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时旭表示。(上街区委宣传部  韩霄 高鹏)

(责编:尚明桢、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