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全国“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推进会议在河南举行

2023年04月22日11:37 |
小字号

人民网漯河4月22日电(杨晓娜)4月21日,全国“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推进会议在河南省漯河市举行。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要求各地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帮扶举措,确保全面完成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各项目标任务。

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副省长杨青玖致辞。

夏更生指出,“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实现良好开局,首次摸清了底数,全面落实了政策,强化了就业促进,凝聚了社会合力,建立了调度监测机制。

夏更生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组织摸底排查,教育引导转变观念,加大帮扶力度,健全完善机制,加强监测调度,扎实推进2023年“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要紧盯目标任务,抓好政策落实,促进就业帮扶车间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工匠培育,加强技能培训,培育劳务品牌,持续做好近期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

会上,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发布了2022年“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典型案例。

现场,湖北省乡村振兴局、重庆市乡村振兴局、漯河市乡村振兴局、中国铁路集团、中国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阿里巴巴集团、江西省交通技工学校雨露计划毕业生等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国家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相关司局和中国扶贫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编:王佩、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