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全城“穿越” 穿汉服赏牡丹成新风尚

2023年04月23日09:14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09:14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骑电车的“杨贵妃”、打卡拍照的“花仙子”、地铁里玩耍的“小书童”……古都洛阳,古韵十足。

洛阳人偏爱牡丹,也偏爱汉服。随着洛阳牡丹文化节的开幕,洛阳的汉服文化频频出圈。

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不论是地铁上,还是大街上、饭店里,满眼都是穿汉服的小姐姐,洛阳成为全国游客的汉服打卡地。一步一个唐朝公主,三步一个宋代书生,五步一个楚服同袍。在洛阳,因为汉服这里汇集了五湖四海的同袍。

裙裾飘飘,团扇遮面,笑靥嫣然……傍晚时分,走进洛阳洛邑古城,身着汉服、手提宫灯的游客熙熙攘攘,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到千年前的热闹集市。

汉服经济“破圈”点亮古城“潮”文化,洛阳有一大批汉服爱好者,穿汉服也正成为一种文化风潮。近年来,洛阳在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弘扬方面坚持守正创新,可考虑将汉服文化植入牡丹文化节等重大活动与节日,让中外游客领略洛阳“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城市文化内涵。

总要去趟洛阳吧,穿上心仪的汉服,逛逛洛邑古城,吹吹古城的晚风,感受一下大唐的风光……

(责编:慎志远、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