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 非全日制研究生能否享受人才补贴?郑州:优化引才政策

杨晓娜
2023年05月04日09: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查看网民留言。

近日,河南网民小阮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咨询今年郑州市人才补贴方面的最新政策,尤其是非全日制研究生能否享受到人才补贴?郑州市委组织部作出回复,将根据工作实际不断优化引才政策,力争把青年人才工作做得更好。

小阮是2021届统招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目前在郑州工作,今后想在郑州定居,平时很关注人才补贴方面的相关政策。“目前,在合肥、沈阳、哈尔滨、南京、青岛、南昌、烟台、长沙等地,人才引进和补贴政策已经全面向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放,与全日制研究生享受同等待遇。”小阮表示。

与此同时,小阮很希望郑州也出台相关人才补贴政策。“今年4月1日起,河南洛阳人才补贴政策也对非全日制研究生开放,郑州作为省会城市,真心希望能够参考洛阳等地执行标准,对郑州市一系列人才补贴政策进行修订和完善,进一步提高郑州市人才竞争力。”小阮如是说。

查看留言回复。

就此事,郑州市委组织部作出回复。

回复称,近年来,郑州市相继出台“智汇郑州”人才工程、郑州人才计划、《关于实施青年创新创业行动的工作方案》等一系列人才政策,在引进青年人才方面,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吸引广大青年人才来郑创新创业。

比如,对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发放生活补贴和首次购房补贴;对大学生(在校或毕业5年内)在郑州市区首次创业、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可享受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等等。这些充分显示了我们对青年人才的重视,显示了我们吸引青年人才的决心。同时,对于青年人才在享受人才政策时设置一定的条件,如落户、缴纳社保、学历等,是为了让人才引进工作更有针对性,这一做法也是参考借鉴了国内其他城市的经验做法。

回复表示,下一步,郑州市委组织部将继续深入调研,根据工作实际不断优化引才政策,力争把青年人才工作做得更好。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