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干货满满!“数字化赋能汽车产业出海论坛”在郑州召开

2023年05月11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5月11日电(肖懿木)5月10日下午,作为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的分论坛之一,“数字化赋能汽车产业出海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新能源汽车销售推广的海外布局、跨境电商拓宽车企“出海”通道等进行交流分享。

新能源汽车出口是发展速度快、带动作用强的外贸新业态。跨境电商通过数字化技术驱动汽车产业营销模式深刻变革,有助于车企更好布局海外市场、加快弯道超车、加速品牌出海。本次论坛以“数字化赋能汽车产业全球化”为主题,为汽车生产、研发、销售、集采及售后服务全产业链各类企业沟通交流提供了新的合作对话平台。

郑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丹在致辞中对郑州经开区进行了推介。刘丹表示,郑州经开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良、发展后劲强劲,蕴藏着无限商机。未来,经开区将依托国际货运班列的规模优势和集成、集聚优势,进一步降低运输成本、提高通关效率,推动贸易物流便利化,与汽车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协同,共同打造全国重要的汽车贸易服务中心和整车进出口基地。

主题对话环节围绕“跨境电商赋能汽车进出口”展开,讨论跨境电商如何促进汽车产业出海,以及新形势下如何更好运用跨境电商支持政策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经开区汽车产业迭代升级和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宝贵建议和路径参考。

“根据企业报送的数据统计,2022年中国汽车出口突破300万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在致辞中提到,近三年来中国汽车出口数量持续攀升,产品竞争力也同步增长,出口至西欧、北欧、中欧等市场的汽车均价达到3万美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以视频方式参加本次论坛。他认为,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为中国汽车“出海”起到了助力作用。“互联网帮助中国车企打破时空限制提升影响力,而跨境电商平台则削弱了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成果发布环节,郑州经开区管委会与卡乃驰智慧汽车大卖场等7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37.4亿元。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