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2022年度灾后重建工作成效考核获“好”等次

2023年05月29日16:46 |
小字号

近日,全省2022年度灾后重建工作成效考核结果公布,鹤壁市获得“好”的等次,在全省极重和重灾区省辖市中排名第二。这是笔者5月25日从市灾后恢复重建办公室了解到的。

2022年,鹤壁市按照全省灾后重建工作“两年基本见效、三年巩固提升”总体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扎实开展灾后恢复重建攻坚年专项行动。截至目前,鹤壁市纳入省规划的3012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已完工2977个、完工率98.8%,累计完成投资159.3亿元、投资完成率97.1%,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基本完成,实现了鹤壁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两确保、一前列”的目标。

当前,鹤壁市受灾的86522户村民住房全部完成修缮或重建,5个集中迁建项目1176户村民如期分房,受灾村民喜迁新居、安居乐业,省住建厅认为鹤壁村民住房“重建数量大、速度快、最安全”;19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快速推进,主体工程已实现“大头落地”,正在收官扫尾;城市防汛智慧平台建成投用,城区排水管网和泵站、排涝通道、城市积水点得到系统整治,构建了全流程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的排水防涝指挥调度体系,城市韧性全面提升;探索央地合作模式,与中国安能建设集团合作打造豫北(鹤壁)省级区域性综合应急救援保障基地,被应急管理部确定为国家级自然灾害工程救援豫北(鹤壁)基地。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快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度,强化资金筹措,严格项目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恢复重建任务。”市灾后恢复重建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来源:鹤壁市委宣传部 肖莉萍 马飞)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