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践行金融为民彰显责任担当

2023年05月29日16:49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郑州分行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重点人群关怀、特色产品优化等不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郑州市高质量发展增添金融动力。

一直以来,农业银行郑州分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践行新时代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不断提升。通过打造“合规消保”,健全机制体系、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统筹安排全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同步建立了覆盖事前审查、事中管控、事后监督的全流程、全链条工作机制,并持续完善管理体系。

同时,该行加强文化引领,营造浓厚氛围,在农业银行郑州分行的各个营业网点随处可见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身影,在日常厅堂服务中,该行的大堂经理积极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消保宣传资料,在客户等候时开展金融知识宣讲微沙龙活动,通过贴近实际、通俗易懂的案例,传递防范风险的好声音。

此外,该行积极践行责任担当,围绕人口老龄化、乡村振兴、数字中国等国家战略,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倡导健康金融理念,推动金融健康社会环境共建。重点关注重点人群,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普及系列活动,针对非法吸存揽储、电信网络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与公安机关通力协作,充分发挥“警银联动”机制,为守好百姓“钱袋子”筑牢安全防护网。(来源:农行郑州分行 刘丹)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