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城管服务暖人心鲜红锦旗表心意

2023年05月29日16:56 |
小字号

“咱们的执法队员太有耐心,太暖了,完全打破了以往我对城管的偏见,为你们的文明执法点赞”。舞钢市民贾先生和李先生将一面印有“心系商户排忧解难”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表达对城管执法部门温情执法,设身处地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真诚谢意。

近日,该市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五中队执法队员邢亚君、吴世超巡查至钢城路钢城花园附近时,发现该商户正在组织开业庆典活动,未依法办理报批手续,执法人员随即上前开展现场检查,提醒承办人提前预防违法风险,不得使用高音喇叭宣传造成噪声污染,保持周围环境卫生整洁,活动结束后,应当及时拆除临时设施,清理废弃物,并耐心指导商户补办了报批手续。

近年来,该市城市管理局紧紧围绕“为人民管理城市”的宗旨理念,积极推行“有温度”的城市管理模式,采取“执法与普法”“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柔性执法方式,充分体现对行政相对人的尊重,增强相对人对执法工作的信任感,展现良好执法队伍形象,维护城管执法公信力,助推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一面锦旗,不仅是荣誉,也代表着商户对城市管理工作的信任与支持,也是对城市管理工作者的肯定与激励,是荣誉,也是责任和压力。下一步,该市城市管理局将在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上持续探索,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把城市管理执法的重点难点转化为百姓关注的热点,努力实现行政执法与服务人民的有机统一,不断增强城管执法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切实增强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城市管理更有深度、更有温度。(来源:舞钢市委宣传部 贾东伦)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