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宁:汇聚多方合力 打造优质研学旅行目的地

2023年05月29日17:20 |
小字号

5月28日至3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名心理研学执业导师齐聚洛宁县,共同体验一场为期三天两晚的知识与心灵盛宴。据悉,此次训练营集亲子研学、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等内容于一体,旨在将心理学专业技能与沉浸式研学旅行跨界融合,通过打破走马观花式旅行团、拆除课堂封闭的围墙,在旅行的过程中植入深度的心灵体验,打造一款全新的研学旅行产品,满足游客日益多样的“个性化”研学旅行需求,丰富旅游业态、提振旅游活力。

“作为土生土长的洛宁人,洛阳市2023年研学旅行产业赋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洛宁县成功举办,让我看到了研学旅行行业的发展机遇、了解到了洛宁县的大量优质资源以及全县对研学旅行产业的重视和支持。”作为此次活动发起人之一,洛宁乡贤石云霞表示,此次特训营落户洛宁,既是反哺家乡,把洛宁文旅推向全国的一次尝试,也是为暑期即将到来的大批亲子研学旅行团队探路、试水,“后续,我们将在暑假带领数批百人团队,到洛宁进行两天一夜的研学旅行深度体验。”石云霞表示。

近年来,洛宁县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让独有的文化资源通过研学旅游产业大放异彩。讲理村依托讲理堂、孝道文化、村舍风貌、村风家训等资源,开设认知讲理堂故事、传统孝道文化、体验讲理技巧、绘制乡村风景画、体验农耕文化等一系列研学课程。爱和小镇开设的小手画三彩、四季画室、陶艺创作、植物拓染等10多项研学课程,吸引省内外学子纷纷前来感受艺术的魅力。底张乡中高村李翔梧红色教育基地展示了李翔梧、刘志敏光辉一生的战斗历程和革命老区的英模人物,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理想场所,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着旅游业不断升温,研学旅行的参与者从狭义的中小学生扩展到学龄前儿童、大学生以及成年人等群体,呈现出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下一步,洛宁县将抓住城市客群的多样化旅行需求,培育一批文化底蕴深厚、科技教育资源富集的研学旅行基地,推广一批面向不同年龄段、寓学于游的研学旅行线路,汇聚多方合力,把洛宁打造成优质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来源:洛宁县委宣传部 徐正瑛)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