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开展“金融机构园区行”活动 打造金融服务品牌

2023年05月29日17:23 |
小字号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更是实体经济的血液,支持实体经济,是金融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把最新、最精准的金融政策和服务直达园区、直通企业,鹤壁市出台了“金融机构园区行”系列银企对接活动工作方案,拉开了“金融机构园区行”系列银企对接活动(以下简称活动)的帷幕。

聚焦精准对接,助力纾困解难落实落细

企业融资难之所以成为长期性问题,主要症结在于信息不对称,银行产品、服务供给与企业的实际需求存在错位现象。活动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突出“精准性”,方案指出要按照“小范围”“多批次”的原则,坚持分领域、分县区、分机构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现场宣讲金融政策,消除信息“梗阻”,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制定金融服务方案,精准解决企业融资的难点、堵点问题,满足企业融资需求,不断提高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聚焦工作实效,助力金融服务提档升级

活动的另一个特点就是突出“实效性”。方案要求,落实银企对接常态化机制,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解决困难,全面掌握企业融资需求。常态化组织开展“三个一批”“320工程”等重点项目、“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后备企业、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及房地产、交通运输、餐饮服务等重点领域银企对接活动;组织县区建立常态化银企沟通对接机制,以横到边、纵到底的原则,摸清摸透融资需求,促进银企供求有效对接,助推区域经济健康发展;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依托自身优势,稳步推进金融创新,找准服务实体经济的着力点,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实现金融服务“零距离”。

聚焦协调联动,助力金融对接全面覆盖

活动强调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力求实现两个“全覆盖”:一是实现县区、产业园区“全覆盖”,二是围绕先进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设备更新改造等实现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全覆盖”。今年以来,鹤壁市共组织线上线下银企对接20余场,对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近200家,涵盖制造业、电子信息、房地产、镁加工、餐饮等多领域,推介融资需求30余亿元,共实现投放18.64亿元。

政府搭台,银企唱戏。下一步,“金融机构园区行”系列银企对接活动将为企业融资和银行拓展金融服务开辟更加便捷的通道,对于推动银企互利合作,形成政、银、企三方良性互动的格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具有重要意义。截至4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8.8%、全省排名第2,为鹤壁市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贡献了金融力量。(来源:鹤壁市委宣传部 肖莉萍)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