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扶沟:“政务直播”架起政民沟通连心桥

2023年05月29日17:25 |
小字号

“直播间的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扶沟政务服务云直播……”5月26日,扶沟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的“扶沟政务服务云直播”正式上线开播。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适应企业群众需求,全方位搭建政民互动桥梁,扶沟县开通“政务服务+直播”新模式,旨在把政务信息送到群众手中,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建立起企业群众与政府部门双向交流的“直通车”。

据悉,“扶沟政务服务云直播”依托“便民帮帮问(扶沟)”抖音平台,围绕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导办帮办、时事热点、办件反馈、便民服务等方面,开展政策宣传、答疑释惑、诉求回应等工作。群众、企业可以通过抖音扶沟政务服务云直播,了解惠企利民政策及政务服务办事指南。

“政务直播让政府机关与群众和企业面对面交流,既直观又具体。群众与企业通过直播,了解最新的政策信息,方便业务办理,提高办事效率。政府机关通过与企业群众的‘零距离’接触,可以更好地听民意,解民忧。”扶沟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潘辉表示,“政务直播”是一道架设在政府和公众之间的连心桥。

当天,首场直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一个小时直播活动中,解答群众各类问题34个,累计7728人次观看,突破1.5万点赞,粉丝增加287个。

下一步,为更好的服务企业与群众,发挥出政务直播的最大效能,打造扶沟政务服务“金名片”,扶沟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持续优化直播内容,向企业群众宣传解读更多惠民利企的好政策。通过线上线下联合,收集群众需求,做好直播专题策划。加强宣传,通过公众号、抖音号、朋友圈等大力宣传“扶沟政务服务云直播”,切实提高企业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共享直播红利。

(来源:扶沟县委宣传部 李春雨)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