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急难愁盼|公园摆摊设点、街道灰尘飞扬……河南群众这些留言回复了

黄莎
2023年06月15日08: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公园内随意摆摊设点侵占休闲区域、街道灰尘飞扬群众幸福感降低、停车位被取消遭遇停车难……近日,河南多名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自己的“身边事”“烦心事”。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相关部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过一件件民生实事,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留言详情。

公园是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地方,但是一些流动商贩在公园里随意摆摊设点,售卖商品,影响公园环境。近日,商丘市一群众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最近公园里摆摊的人越来越多,不仅占用了公园大量的空间,所销售的东西都是面向儿童群体,让家长苦不堪言。”该群众留言表示,希望政府对这种情况进行整顿。

商丘市城市管理局在回复中表示,商丘市园林绿化中心联合三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在中心城区开展专项排查,专项排查中发现部分公园确实存在流动商贩,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下一步中心城区将“举一反三”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整治工作。一、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爱护环境的综合素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强化市民群众“美化环境,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美丽公园是我家”的良好社会氛围。二、加强巡查,整治乱象。为创建和谐游园环境,将开展多种形式巡查,加大巡查频次,确保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三、重拳出击,联合行动。对一些“顽疾”“重疾”,联合综合执法人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实现流动商贩和不规范经营现象“动态清零”,进一步提升公园环境秩序。【相关留言】

留言详情。

“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为政府点赞!前几天再次回家发现问题已经得到改善,街道环境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十分感谢政府部门对此事的高度重视和快速解决,让大家感受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利益服务。”日前,南阳市一群众在所反映的“街道灰尘飞扬”问题得到有效地治理后,发来了感谢回复。

今年4月底,该群众返乡探亲时发现白河店和白土岗街道灰尘飞扬,路上行人都是捂着口鼻,尤其是大型运货卡车过后尘土飞扬犹如狼烟四起。“试想长期生活在这种情况下,居民幸福感又如何提升?街道脏兮兮的,人们又怎么愿意常去街上消费?”

“美好的环境需要在有关部门的领导下结合群众共同建设,希望领导可以重视这个问题。”对此,该群众提出建议:严格要求运输卡车配备防尘网,在主要街道前设立哨点抽查;运输卡车进入主要街道内必须低速行驶;增加洒水车洒水次数;号召临街商铺打扫自己门店前方区域卫生,除灰尘,多洒水。

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南召县委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白土岗认真调查。回复称,针对网友反映白土岗镇街道灰尘飞扬问题,白土岗镇政府与城管、环保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将该路段作为重点治理区域,科学调度现有的清扫车、洒水车等车辆,逐步加大机械清扫比重,对机动车道、慢车道和绿篱进行冲洗,采用湿法保洁加大公路机械日常冲洗保洁的频次,保持路面清洁潮湿,同时对扬尘污染较重的路段采用人工配合机械的方式进行防治,切实保障周边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留言】

“黄河路西段从卫河路到濮上路段南北两边的树都生虫子了,天一热就滴很黏的黏液,这种树需要经常喷药,喷一次好一段时间,之后又会出现虫子,希望可以重新栽树换一种干净美观的树。”遭受“树木病虫害”困扰的濮阳市一群众向市委书记留言反映此事。

针对群众反映的“黄河路树木病虫害”问题,濮阳市园林绿化处非常重视,接到留言后,第一时间申请药车并安排职工打药。

对于换树的建议,濮阳市园林绿化处表示会向上级反映。“今后,我们也会加强巡查,及时防治病虫害,避免为市民生活带来不便。我处工作人员已与来信人取得联系,来信人对此表示理解。”【相关留言】

停车难是很多人的烦心事,也是城市治理的难题之一。近日,家住洛阳市嵩县幸福街附近的居民通过留言板留言,希望在没有影响交通秩序的情况下可以停放车辆,缓解停车难题。

该群众表示,幸福街最初是双向通行,并在右侧道路上规划有停车位,后改为单向行驶,且又取消了停车位,附近住户无处停车,只好把车停在路边没有盲道的路沿上,近期停在路沿上的车辆被交警贴罚单。

相关部门在回复中表示,经查,诉求人反映的路段为单行道,日间该路段车流、人流较大,如车辆乱停乱放,影响机动车通行,因此受道路窄、人流量大等现实情况的制约没有规划停车位,导致出现停车难问题。针对这一情况,嵩县交警大队在2021年7月12日发布公告,调整幸福街全段为临时停车泊位,为19:00—次日7:00,夏12:30—14:30,冬12:30—14:00,在泊位内按序停放,其他时间禁停。下一步,针对群众反映问题,交警大队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对周边道路开展调研,逐步缓解停车问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问题回复很快,明确了幸福街在规定的时间外不能停车,路沿上停车不属违停。感谢政府对百姓生活的关心和对百姓呼声的重视!”问题得到解决后,该群众发来了感谢信。【相关留言】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126.com 传真:010-65368495)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