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急难愁盼|公交站牌位置不合理、公园里车辆出入……河南群众这些留言回复了

黄莎
2023年09月03日09: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公交站牌位置不合理存在安全隐患;自主创业者经营流动摊贩需要什么相关手续;公园内车辆自由出入希望加强管理……近日,河南多名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自己遇到的问题,相关部门接到群众诉求,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位于濮阳市老图书馆门口,昆吾花园公交站牌设置的位置不合理,乘客上下公交车时容易被右转的机动车撞到。”近日,濮阳市一名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公交站牌位置不合理,这里平时到图书馆看书的孩子很多。希望相关部门实地考察一下,把公交站点重新调整位置。

“经调查,你反映的问题部分存在。”接到群众的留言后,濮阳市交通运输局在回复中表示,公交公司运营管理处第一时间去现场实地勘察。经勘察发现,结合道路情况,昆吾花园站如向北挪动是濮水河,且离上一站妇幼保健院距离过近,故此站牌北移并不合适。下一步,市公交公司将向市城市管理局建议,进行道路建设或改造时提前预留最优站点。建议交警部门在濮水河旁加装护栏,机非分离,减少安全隐患。【相关留言】

留言截图。

“为了陪同孩子在鹿邑县城上小学,同时解决收入问题,家人计划经营一个个体流动摊贩售卖肉夹馍。”近日,鹿邑县一名自主创业的群众留言,向相关部门咨询流动摊贩的相关事项。

接到群众的留言后,鹿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鹿邑县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对群众咨询的相关事宜作了详细回复。

“根据《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餐饮类小摊点从业人员凭身份证和健康证到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办理备案卡,到城管部门指定的区域和时间进行经营,营业时注意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鹿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回复中表示。

今年以来,鹿邑县城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促进经济复苏和增加群众收入的惠民政策,按照商户的经营种类,在城区一些路段合理设置了小吃、服装、玩具、瓜果等临时便民服务疏导点29处。“您咨询说家人为了在县城照顾孩子和增加收入,想流动经营肉夹馍生意,我局非常支持自主创业,活跃市场。但是按照《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流动经营属违规经营方式。我局设置有固定临时便民服务疏导点,建议您就近进入疏导点经营或租店经营。”鹿邑县城管局在回复中表示。【相关留言】

“渑池县涧河公园内汽车、电动车、摩托车到处乱跑,门口拦车的形如虚设,存在安全隐患。”近日,渑池县一名群众留言,希望公园内加强管理。

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渑池县第一时间安排城管局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发现确实存在这个问题,情况属实。

回复中表示,造成其原因是:汛期来临,西河南村东侧桥面时常被水淹没影响村民正常出行。城关镇西河南村东侧老县委下道路因新华大道工程的施工,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由于以上特殊原因,经城关镇政府、西河南村委和城管局协商同意,暂时允许村民车辆在涧河公园内通行。老县委下道路畅通后,禁止车辆在公园内通行。

鉴于这种情况,渑池县采取以下措施:加强门岗管理,强化门岗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荣誉感。园区内的工作车辆、检查车辆、电力维护、应急消防、110、120等车辆可以通行,其他未经允许的车辆不得进入园区。对西河南村民车辆进行摸排,经初步排查电动车和摩托车约300辆,机动车约100辆,经门岗确认后方可通行。进入园区车辆按规定行驶和停放,以确保公园行人的安全。【相关留言】

“溧河铺镇王坡村东有几十户居民家的天然气,从年初至今无法正常使用,一直断断续续,小孩马上要开学,吃饭都是问题,严重影响生活质量。”日前,新野县一名群众反映,天然气使用问题,希望领导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新野县委高度重视,新野县城管局进行了认真调查。回复中表示,县市政环卫中心已责成新野豫天公司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前往村民反映问题的管道处查看情况。经过多种方式排查发现发生此类问题的原因为调压设施故障,造成一组村民家中燃气压力过低。于当日已对此调压装置进行更换,更换后对其管线多家用户进行入户查看并安全检查,现王坡村1组所有用户燃气正常。“电话联系王风凯先生,其称自己也已经测试过燃气并比较满意,后续燃气公司也将第一时间处理各用户的问题。”【相关留言】

(责编:王佩、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因水而生因港而兴 临港新城周口“乘势而上”
  • 州桥之上一眼千年 开封州桥遗址重现北宋东京梦华
  • 汝阳:千亩稻田绘诗意乡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