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各地

河南社旗:“一件事一次办” 助力企业加速度

2023年09月18日10:43 |
小字号

“‘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服务真是太方便了,以前需要来来回回递材料、跑窗口、耗费几周时间完成的事,现在一次就办成了!连公章都给我刻好了!”近日,在河南省社旗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企业业务的王先生由衷赞叹。

“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指过去开办企业所需办理的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企业社会保险登记、发票领用和公章刻制备案等事项,需要跑不同主管部门、填写各种申请材料,是实打实的“一堆事”。而通过“一件事一次办”梳理后,上述事项成为真正的“一件事”,企业和群众办事实现由过去“多地、多窗、多次”向现在“一地、一窗、一次”的转变。

该项措施实施以来,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已经为300多家企业完成开办业务,极大的方便了办事企业,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李迎勋说:“现在我们开展的‘一件事一次办’,通过环节整合、流程优化,真正实现了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极大地简化了群众的办事成本、时间成本,切实给群众带来了方便。后续我们将进一步梳理‘一件事一次办’清单,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推进政务服务的标准化、便利化,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社旗县委宣传部王华 祁义党)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因水而生因港而兴 临港新城周口“乘势而上”
  • 州桥之上一眼千年 开封州桥遗址重现北宋东京梦华
  • 汝阳:千亩稻田绘诗意乡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