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2023社旗·赊店第十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举办

2023年09月25日11:55 |
小字号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9月22日,2023社旗·赊店第十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社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赵向龙,社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局长陈玲民,社旗县商务局副局长赵春发等出席发布会,介绍了2023社旗·赊店关公文化旅游节的筹备、相关活动设置等情况,并分别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大会以“信义社旗诚邀天下”为主题,共设置七大活动板块:9月27日上午8:30,开幕式将在赊店古镇文化广场举办;9:00,将举行秋祭大典,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界贤达、关公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关庙代表、关氏后裔和各地民众千余人,将遵循庙会古例祭拜关公,随后进行关公巡游;第三版块为举办社旗县招商引资和文旅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会;第四版块为关公文化与城市品牌塑造论坛;第五部分是第二届“我为社旗代言”短视频大赛,诚邀网络主播、抖音达人及各界摄影爱好者、游客,聚焦“长枪短炮”,通过自媒体来展示节会盛况,展示社旗精彩;第六部分是名优特产、非遗产品展销会和书画展;第七部分为民俗文化节。节会期间,在刘秀广场有连续三天的戏曲展演和古玩艺术品交易会,在瓷器街有“汉服遇上旗袍”体验游,在山陕会馆景区有情境剧演出《信义赊店》《抛绣姻缘》等系列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以烘托节会气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这次文化旅游节社旗县诚意满满。为各位游客提供了景区门票优惠:从9月25日到10月31日,山陕会馆景区通票(含山陕会馆、赊店古镇博物馆、广盛镖局、厘金局、福建会馆、火神庙、蔚盛长票号7个景点)由原来的90元优惠至60元。持迷笛音乐节门票购买山陕会馆景区门票,享受半价优惠。同时,节会期间还提供两条精品游览线路供游客选择:以历史文化游+工业游为特色的“赊店古镇--酒乡小镇”1日游;以康养休闲为特色的“赊店古镇--国医仲景艾草园--文化周庄”2日游、以红色革命教育为主题的“赊店古镇+彰新寨革命纪念地--社旗县烈士陵园--中共唐北地下交通站--太和转楼”2日游。

作为“商埠古镇”,社旗将以关公文化为桥梁,以关公文化旅游节为平台,以会为媒,绽放社旗新活力;以会交流,擦亮城市新名片;以会兴业,赋能添翼助腾飞,扛起肩上的文化责任,擦亮“文化社旗”“信义社旗”品牌,推动古镇文化旅游、招商引资事业的发展,提高社旗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重现古“商埠”活力。

据悉,2023社旗·赊店关公文化旅游节将于2023年9月27日在社旗县赊店古镇隆重开幕,会期共三天。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文化界专家、学者和关帝庙代表团300多人将和群众、游客一道,齐聚赊店古镇,共享赊店文化、关公文化的饕餮盛宴。诚邀广大游客共襄盛举,共赴盛会。(来源:社旗县委宣传部 王心一)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因水而生因港而兴 临港新城周口“乘势而上”
  • 州桥之上一眼千年 开封州桥遗址重现北宋东京梦华
  • 汝阳:千亩稻田绘诗意乡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