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上街区:九方面发力打造四大板块和发展目标

2023年12月29日16:51 |
小字号

12月29日,郑州市上街区召开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今年,上街区以“三标”活动为引领,突出“发展要上去、质量要提升、社会要稳定”,经济运行呈现逐季上升、稳中向好态势,实现了经济发展质的有效提升、量的合理增长、势的蓄积壮大,民生社会事业和党的建设提质增效,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街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2024年,上街区将按照“1469”发展思路,坚持发展为要、创新为纲、项目为王、实干为先,持续抓好九项重点任务,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国际陆港枢纽、通用航空之都、文旅康养新城,奋力谱写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新篇章。

据悉,上街区将从九个方面发力,着力打造四大板块和2024年发展目标。

持续抓好党建引领,落实落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夯实基层基础,锻造担当作为干部队伍,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持续抓好创新驱动,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引育各类人才,持续壮大创新主体,提高科创平台能级,以科技创新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

持续抓好产业升级,深入实施链长制,推动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提高郑州国际陆港上街片区发展能级,扩大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领先优势,加快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提档升级商贸服务业和楼宇经济,加快形成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战新产业强链集群、未来产业抢滩布局的良好局面。

持续抓好项目带动,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以“三个一批”为抓手,千方百计招商引资,前瞻谋划储备项目,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全面掀起项目招引、项目建设热潮。

持续抓好改革开放,聚焦改革引领、开放带动持续发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充分释放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

持续抓好生态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提升绿化景观品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让美好生态成为上街的本底特色。

持续抓好城市提质,突出精建细管,有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微改造,增强区域有限空间对高端要素资源的承载能力和吸附能力,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持续抓好民生改善,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全力做好就业增收、教育医疗、文体服务、乡村振兴、社会保障等工作,让群众享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持续抓好治理提效,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抓紧抓实安全生产,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全力维护社会稳定。(黄莎)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鹿邑:红火日子“刷”出来
  • 助力乡村振兴 唐三彩焕发新光彩
  • “西峡香菇”飘香“一带一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