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萬余平方米!鄭州陳砦村迎來第四次爆破

【查看原圖】

爆破現場。 付永剛攝

人民網鄭州6月3日電(侯琳琳)“轟隆!”伴隨著一聲巨響,6月3日15時,鄭州金水區陳砦村部分房屋迎來了第四次爆破。

陳砦是眾多“鄭漂”在鄭州的第一個落腳點。陳砦村0.618平方公裡,建有800多幢高層建筑,最多時候曾有18萬“鄭漂”在此居住,原有建筑面積200余萬平方米,自2016年7月份搬遷啟動以來,已經進行了三次爆破。

此次對文化路以東、渠東路以西、北環路以北、國基路以南村民自建房屋進行爆破,預計爆破面積近7萬余平方米。因陳砦村文化路東南北狹長、樓挨樓,區域狹小,情況復雜,因此,採用機械拆除和爆破相結合的方法實施該區域內的房屋拆除,爆破工作由專業爆破公司具體實施,採用延時起爆網絡鋪設實現逐棟定向傾倒,有效降低爆破振動並精確控制樓體的塌落順序和倒塌范圍。

據介紹,工地現場鋪設10000余平方米防塵網,最大限度降低施工過程中的揚塵,同時為控制爆破后的粉塵,已提前備好10台大型水霧炮車、10台沖洗車。此外,還將配備大量的防塵水袋和防塵網,盡可能減少爆破揚塵范圍和消散時間,將爆破對環境的影響降至最低。

根據陳砦村拆遷整體規劃情況,爆破后的區域將規劃為綠地游園,優化強化幼兒園、小學、初中等教育資源,完善醫療、消防、綠地、地鐵(4號線、7號線)等配套設施建設,打造宜居宜業、全方位一體化智慧先行社區。

【1】【2】【3】【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1年06月03日15:35
分享到:
(責編:侯琳琳、徐馳)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